ATLife 2023 現場限量發送12大樂齡長照需求手冊

ATLIFE 2785 0

全球獨創!照護者必備 使用一年的型錄

快速定位照護需求 立即找到適用解方!

展期於現場限量發送 敬請把握機會 到場領取!

220705 12QA tc

李淑貞策展人特別針對「樂齡長照12大哉問」提供參考,涵蓋全方位生活,精準解決長照問題,讓大人們可以自我檢視第三人生需要提前準備的解方:

 

第1問:樂活與運動復健 Rehabilitaion and Fitness

 

不管幾歲,運動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但是怎麼樣做到簡單又安全的運動? 甚至生病、衰弱、失能、高齡都有適合的運動方式,這點就不是很多人都具備的觀念。雖然老化無法避免,但是我們可以讓它慢一點,運動就是最好的解方。

 

第2問:居家自立生活好幫手 Aids for Independent Living

 

最美好的生活不是事事有人服侍,而是我們可以自己完成所有的事,就算有些時候日常生活事務,像洗澡沐浴如廁、或是起身坐下移動,不一定順暢自如,但是我們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區域的輔具,讓自己或是需要照顧的長輩,可以在家自立生活。

 

第3問:智慧照顧 Smart Long Term Care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如何善用科技,第一步先從了解開始,不用擔心知識門檻或是看不懂,因為使用者最大,只有好用才是好東西,看看智慧照顧怎麼樣跟長照結合,照顧一點都不輕鬆,但是知道適合自己的方法就能有效減輕照顧負擔。

 

第4問:不清楚、聽不見 Vision, hearling and Communication

 

現代人雖然能活得比以前更長更久,但是人類器官的老化順序是差不多的,從老化生理學來看,退化順序是眼睛、耳朵,然後是內部機能。其實眼鏡就是輔具,看不清楚或是聽不見都有各種可以協助改善的發明,用對工具一樣能跟外界保持良好互動。

 

第5問:居家無障礙住宅裝修 Home Modifications and Accessible Design

 

是你在住房子,還是房子在住你? 大人下半輩子想住在什麼樣的家, 從照明、動線、高低差、防滑等等項目,需要完整的規劃與準備,從住屋改造開始思考自己或家人的老後生活,絕對是值得的安全投資。

 

第6問:行動問題與如何坐得好? Moving Around and Sitting Properly

 

使用各種代步工具,是有輪人生的開始,不管是永久或是暫時,各種行動輔具與擺位移動都有學問,只要投入時間,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為無法繼續做甚麼事情而哀傷,而是為自己未來能夠繼續做更多事情做好準備。

 

第7問:照顧與轉移位好辛苦 Transfers with No Lifting

 

“照顧”是一門需要學習的專業,老年並不是童年的反面,照顧小孩或長輩,光是在抬、抱、背,這些技巧需要使力的方式大不同,因為長期照顧過程中,最多安全事故多發生在照顧床與移轉位,花點時間請教專家多了解有助降低不必要的風險。

 

第8問:皮膚壓傷問題 Skin Breakdown and Pressure Injuries

 

沒有人喜歡躺著不能動,完全臥床對於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是辛苦的挑戰;當無法自在活動時,不管坐或躺的壓力都需要平均分散,因此特別要注意姿勢、呼吸與營養,避免背部與尾椎處發生壓傷。

 

第9問:義肢矯具護具鞋墊 Prostheses, Orthoses and Insoles

 

各種護具、矯具、鞋墊鞋具、支架、義肢等輔具的設計,都是為了方便人們能自主自立移動的發明,當身體疼痛、變形,或是一時無法使力受力時,這些都是服務設計的好解方。

 

第10問:上下樓梯與交通問題 Stair Climbing and Transportation

 

二樓以上沒有電梯,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不方便出門的,如果一時無法改建住宅或搬遷,也許增設爬梯機、樓梯昇降椅等輔具,可以解決爬樓梯的動線難題,降低移動的交通障礙。

 

第11問:居家呼吸照護 Respiratory Care at Home

 

每一口呼吸都是老天的恩賜,提醒我們活著真好。出院後回家的呼吸照護問題,要注意清痰、氧療,各種呼吸醫療輔具,可以幫助居家生活正確照顧,每一口呼吸照護都不簡單。

 

第12問:兒童輔具如何找 Assistive Devices for Children

 

除了大朋友的輔具之外,小朋友的兒童輔具更是百百種,父母若想要找到適配評估與試用,歡迎來展覽現場一站式諮詢。

Scroll to Top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