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產協

理事長的話

S 19120178

 

各位關心輔具產業發展的先進,大家好!

臺灣人口老化已於2019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同時隨著經濟發展及科技創新,近二十年臺灣輔具的種類正快速且持續的增加,臺灣福利政策也持續地針對輔具服務系統規劃導入專業服務機制與輔具補助內涵。隨著社會的發展趨勢,輔具產業日趨重要,為促進民眾對於臺灣高品質輔具產品的瞭解及普及,期盼政府能正視輔具產業的發展,讓輔具業者有更多的空間,開發及提供更多優良輔具。

本人期待透過本會的運作,結合本會會員及各輔具業者能量,擔負起產業界與政府相關部門之溝通橋梁,在國際外銷、國內經濟及福利政策支持上,積極參與國家在衛生福利、標準檢驗、產業研發及國際貿易支持等各項輔具政策發展,並結合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組成台灣智慧樂齡長照國家隊,促進產業升級,讓輔具科技將傳統照護人力照顧轉型為更有品質的智慧科技照護,創造輔具在國家社會、經濟及人才發展等面向的貢獻及服務。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介山

Scroll to Top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