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ife 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晚宴暨聯盟簽約儀式 (2021.5.6)

開幕大合照2 3f

ATLlife 2021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5/6 ~ 5/9)

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非常榮耀,能再度邀請到賴副總統蒞臨主持「ATLife開幕典禮」,並親自見證「台灣智慧樂齡長照國家隊」組成與啟動。

開幕大合照

開幕大合照2 1.8MBf scaled

 

2021年透過大家的協力合作,在展覽首日正式啟動【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整合了15個各自發展的系統,共同建構一個更全方位、完整的科技創新「產業生態系」與大聯盟!囊括開發與設計新型智慧輔具所需的技術輔導、標準檢測、臨床驗證、認證取得、優良製造、定價與銷售策略、國內與國際市場經營、以及法律與風險管理,並有一個成熟、具有全球前五大國際輔具暨長照展會水準的「ATLife大展」!

 

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晚宴暨聯盟簽約儀式

502486

 

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簽約儀式,共15個單位代表:

國立陽明交大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李淑貞主任
社團法人臺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陳介山理事長
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何英獎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高齡產業創新發展協會林峻暉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蔡逢春副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銀髮產業協會李宗勇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醫療器材門市發展協會陳飛龍理事長
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陳昭駿理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施茂林名譽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法學研究交流協會李麗裕監事長
台灣AI智慧復健協會詹瑞棋理事長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彭裕民副院長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黃瓊雅國際處處長
科技部工程科技推展中心鄭國順主任

簽約大合照

8D40D2D4 65FF 4A0A 8620 D4C932CB978EF scaled

臺灣推動輔具暨長照產業,有三大利基,第一是臺灣社會需要;第二是臺灣有能力發展這個產業;第三是政府支持。而要達成第三個利基,聯盟提出五大訴求:

第一點,善用這個智慧樂齡照護新科技產業大整合平台,並提供初期經貿資源,協助這個平台快速發揮效益,尤其在國際市場;
第二點,無需重新打造,而是政府擴大科技與經貿資源,補助國內“已發展多年且成熟的各個經濟部與科技部法人,以及產業公協會,尤其是提供資源建置國家級智慧輔具標準檢測及臨床試驗體系;
第三點,促進擁有龐大研發量能的大專院校對接需求端與產業;
第四點,輔導開發符合國內與國際市場實務之銷售通路與定價策略;
第五點,是輔導對接新創技術資金的流入。

這個亮眼的輔具長照國家隊與產業平台,在大家的支持下,已順利整合。我們將一起努力共同創造台灣輔具暨長照產業的新紀元!

Scroll to Top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