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高齡科技產業策略(SRB)與國際健康照護產業趨勢行動論壇 活動花絮

1370927

時間:2023年10月5日(四) 15:00-16:30 (越南時間14:00-15:30)

活動介紹

本次的行動論壇專注於高齡科技產業策略(SRB)以及國際健康照護產業趨勢。在這次的論壇中,重要的焦點是臺商在東協地區的主要投資目的地:越南。

 

論壇邀請了三位在越南有深厚背景和經驗的臺商領袖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

 

1. 台灣商會 盧智生名譽會長:盧智生會長不僅在越南河內已有多年的經驗,並且是一位在當地深受尊敬的商業領袖。

2. ABC骨材有限公司 張建元總經理:張建元總經理代表了在越南成功經營的企業領袖,他會分享如何在越南市場進行實際的商業活動。

3. 越登醫療集團 張忠霖執行長:張忠霖執行長從醫療產業的角度,會提供如何在越南市場開展業務的見解和建議。

 

這三位領袖將分享他們在越南如何實際進行業務開展,從踏入市場、建立基地到開發資源的各種實務經驗。

此外,這次論壇的主持人是來自台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的李淑貞召集人,她從專業的角度引導討論如何利用越南的在地資源,為台灣的高齡科技產業開創新的商機。

 

活動花絮

活動當日全台灣遭遇了一場猛烈的颱風,僅北北基地區如常上班。許多活動和計畫因此被迫取消或延期,但這場專注於高齡科技產業策略和國際健康照護產業趨勢的行動論壇卻不受颱風影響,依然如期進行。

雖然活動轉為線上進行,但參與者的熱情不減。截止報名前已有80多位先進登記參與,當天即使颱風肆虐,仍有超過半數的產業先進堅持線上參與。他們的堅韌和專業精神,真正體現了臺商的執著和毅力。

論壇中,三位在越南有深厚背景的臺商領袖,分別從不同角度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從如何進入越南市場、建立基地到開發資源,他們的分享不僅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建議,也為臺商在越南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這次論壇由多家主辦單位和協辦單位共同支持,其中包括經濟部工業局、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等。這些單位的聯合支持,不僅展現了產業的團結力量,也讓這次論壇的影響力大大增強。

儘管這次的行動論壇遇到了許多不可預測的困難,但參與者的熱情和主辦單位的努力,確保了活動的成功進行。這次的論壇不僅為臺商提供了寶貴的建議,也為台灣的高齡科技產業開創了新的商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產業發展協會
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TATIS)
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暨弱勢者權益推動協會

協辦單位:

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

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

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臺北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Scroll to Top
返回頂端